每天吃兩份優格 抗憂鬱更快樂

作者: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編譯 | 華人健康網 – 2013年5月31日 下午5:16







酸酸甜甜的優格,在炎熱的夏天更是許多人喜歡的甜品,有豐富益生菌的優酪乳、優格,同時也是幫助消化、維護腸道健康的好幫手,而美國一項新研究更發現,益生菌對於人大腦掌管情緒與痛苦的區塊有影響,每天吃兩份優格,有助於減少負面情緒,並能達到抗憂鬱的效果。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UCLA's School of Medicine)主導此項研究,募集了36名18~53歲,體重皆在正常值內的女性分成三組作實驗,第1組在1個月中每天吃兩份含有益生菌的優格食品,第2組則不吃優格類食品,最後1組則是連乳製品都不吃。


吃益生菌 大腦情緒控管表現佳


經過長達1個月的實驗之後,研究人員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檢視受試者的大腦,並在第二階段檢視時,要求受試者進行一項「臉部情緒表達」測試,邊測試大腦的活動反應。結果顯示,有吃益生菌組別的女性,大腦在前額葉皮層( prefrontal cortex)等掌管情緒區塊的活躍度減少,意謂在情緒控管上表現較佳。


過去也曾有老鼠實驗證明,腸道益生菌會透過迷走神經來改變大腦作用,某些特殊的益生菌可減輕壓力所造成的情緒失調。且我們吃進肚子裡的東西,也會在腸道中生成不同的細菌,間接影響到大腦的情緒管理;改變腸道細菌組成也有可能幫助改善大腦神經相關疾病,如憂鬱症、帕金森氏症狀和阿茲海默症等。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 http://yahoo.top1health.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