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殘障車牌」 用寫的 假的?真的!

東森新聞 – 2013年5月30日 上午9:40



有民眾發現,在新竹市一個身心障礙專用車位上,停了一輛賓士車,但不同於其他身障車輛,這輛車上竟然是用手寫的四個字殘障車牌,讓人覺得是不是故意冒充佔用車位,不過追蹤後發現,這輛賓士車雖然是用手寫的殘障車牌,不過從他的車牌以及車號來看,應該就是殘障專用。



新竹市區的大馬路上,身心障礙專用停車格停了這輛黑色轎車,但走近一看,車子前擋風玻璃上竟然寫著四個大字殘障車牌,這也太奇怪了,因為一般看到的識別證明明都是黃色或是藍色,上頭畫著個輪椅的識別符號,還有寫車牌號碼,難道這個是假的嗎?


其實這真的是,原來辨別是不是身心障礙專用的座車有兩種方法,除了由內政部發的殘障識別證,還有由監理處發放的特別車牌,像這輛轎車車牌中間上方就印有藍色的身心障礙的標示,車牌號碼英文字也有玄機,像是這輛車的BL、AB或BA就是身心障礙專用車牌。


車牌就可以讓人識別,也不會被誤認,但這位車主硬要在自己擋風玻璃上放上手寫的殘障車牌四個大字,反而讓別人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