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腸病毒又10班停課 盼暑假降溫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18日 上午6:14






今年流行克沙奇A6型 水泡症狀較大


〔自由時報記者丁偉杰、吳世聰/嘉義報導〕進入炎熱夏天,今年全國腸病毒感染人數再度攀升,雖然嘉義縣市尚未出現腸病毒重症病例,但一些大型醫院小兒科門診「因腸病毒而就醫的患者就佔了六成」!醫師提醒,今年腸病毒流行的是克沙奇A6型,水泡症狀比較大,雖較不容易引起重症的發生,但延誤治療,嚴重還是會死亡。


據統計,今年五月至今,國小、幼兒園感染腸病毒人數,嘉義縣約二百六十九人,累計有六十七個班級停課,目前仍有八個班級停課;嘉義市約九十二人,累計有十八個班級停課,目前仍有二個班級停課。


衛生單位表示,嘉義縣腸病毒五月份醫院門診量有升高趨勢;嘉義市通報腸病毒病童數,與上週相較,人數下降趨於平穩。預計六月底學童放暑假之後,減少群聚感染機會,每週就醫人次會開始下降。


防堵疫情升溫,衛生與教育單位也展開聯合行動,每週擇一天到校園實施環境消毒工作,衛生所也派員到班級檢查學童檢查口腔及手腳,確保健康無礙。


嘉基兒童感染科主任林嘉玲表示,今年流行的病毒是克沙奇A6型,不是兇猛的腸病毒71型,較特別的是,出現在皮膚上的反應,像大水泡、刺癢,不僅幼兒容易感染,國小學童感染腸病的人數也不少,提醒大人小孩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