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指蝙蝠會比YA! 專家認變異體

自由時報 – 2013年6月20日 上午6:22



〔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蝙蝠也會比「YA!」台南社大蝙蝠救助站收到一隻民眾拾獲的家蝠,竟有六根指頭,原本翅膀上的拇指多了一根指頭,看起來像是比出「YA!」的姿勢,讓國內外專家看了無不嘖嘖稱奇。


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研究員徐昭龍也讚嘆說:「六指耶,酷斃了!別人比讚,牠比YA!」


徐昭龍說,第一次看到有六個指頭的蝙蝠,認為應是變異個體,就像人類也有人有六根指頭,不過,變異個體的蝙蝠一般都活不太久,因此看到的機會更少了,將會幫牠照X光以了解情況。


台南社大研究員晁瑞光昨天將六指的家蝠貼上臉書,國內外的蝙蝠迷及專家看到都覺得很新奇,也認為是變異的個體。


晁瑞光說,六指蝠是前天被一名市民在仁德拾獲,是一隻母的幼家蝠,但不久就死了。原本翅膀上第一指的拇指部分,卻有二根指頭,而且左右翅膀對稱,實在很特別,一度還以為是新品種。


他表示,每年春夏期間是台灣蝙蝠的育幼期,這一陣子台南社大救助站常接獲民眾拾獲送來的蝙蝠,因幼蝠照顧不易,目前成功野放比率約一、二成。


根據台灣蝙蝠資訊站資料,台灣約有八十種的陸域哺乳動物中,蝙蝠超過卅五種,是台灣哺乳動物中最大的一群,蝙蝠是唯一會飛行的哺乳類,幫助生態系的平衡,是人類的好朋友。

相關圖片




(圖/翻攝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