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帶低壓接近南部 影響持續至22日


作者: 徐欽盛 | 台灣醒報 – 2013年6月20日 下午12:19







【台灣醒報記者徐欽盛台北報導】輕度颱風「麗琵」今天上午會逐漸遠離台灣,台灣北部與東部仍會受其外圍雲系影響,並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央氣象局指出,颱風遠離後,今晚又有一熱帶性低壓接近南部地區,預估影響時間會持續至星期六(22〉,今明兩天南部降雨機率較大,會有短暫陣雨,明天東部及東北部以局部短暫雨為主,中部以北地區則是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為主,氣溫方面,還是較為高溫悶熱。


昨天台灣各地還是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白天高溫大約在32到34度之間,板橋及宜蘭甚至出現35度的高溫,中午過後南部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的短暫陣雨。至於輕度颱風「麗琵」,清晨2點位置大約在花蓮東北東方410公里之海面上,向北北東轉東北進行,對台灣地區應該不至於有太大的影響,預計今天上午將逐漸遠離台灣。


今天上午是颱風最接近臺灣的時候,雖然有一段距離,但在台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受到颱風外圍雲系的影響,因而出現局部性的短暫陣雨,不過各地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為主,中南部山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情形;氣溫部分,各地還是屬於較悶熱的情形,西半部高溫可達34度,東半部約31到33度。


在颱風北上之後,明天受到南海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台東及南部地區晚間可能會有短暫陣雨發生,持續影響到後天。中部以北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部分,西半部最高溫在34度左右,東北部及東部因為雲層較多的關係,最高溫在31-32度之間。


氣象局提醒大家,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台灣東半部及北部沿岸都可能出現長浪,民眾前往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台灣東半部外海及琉球海面航行及作業的船隻也要留意最新的氣象資訊。


圖說:颱風遠離後今晚又有一熱帶性低壓接近影響南部地區,預估影響時間會一直持續至22日,今明天兩天南部降雨機率較大會有短暫陣雨。(Photo by 中央氣象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