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颱影響台灣機會大 氣象局:今年侵台颱風1到3個

NOWnews – 2013年6月21日 上午11:14






記者李鴻典/台北報導

天氣最新消息,因為颱風外圍雲系影響,今(21)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已於上午9:55發布豪雨特報。


氣象局指出,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21日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東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午後中部以北山區及東北部山區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提醒,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大豪雨地區:屏東縣、台東縣。


另外,氣象局在21日上午8時發布颱風動態消息指出,今年第5號輕度颱風貝碧佳(BEBINCA)已形成,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0 度,東經 116.2 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轉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 998 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18 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5 公尺,七級風半徑 100 公里。


氣象局副局長葉天降在行政院舉行的102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研習會中表示,今年6到11月侵台颱風數以1到3個機率最大,而過去氣候正常為3到5個;但今年是反聖嬰發展年,因此秋颱影響台灣機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