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太空人聊天 日機器人大邁進

法新社 – 2013年6月27日 上午1:05



(法新社東京26日電) 會說話的機器人今夏將在太空陪伴日本太空人,這個會說話的機器人說,這趟宇宙之旅對人型機器人來說,是往前躍進的一大步。




這個嬌小的機器人KIROBO即席回答記者問題,好奇的記者問KIROBO,它在太空要做什麼,場景跟電影「星際大戰」(Star Wars)的畫面如出一轍。


這個黑白兩色的人形機器人,腳上穿著亮紅色靴子,他在東京記者會上說:「這可能看起來是一小步,但對機器人來說,這可是一大步。」


KIROBO的創造人說,他們將把這個機器人送到太空,當作太空人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的聊天夥伴,若田光一今年稍晚將抵達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KIROBO將於今年8月抵達,操控者說,這是機器人首次登上國際太空站。若田光一也將成為首位操控國際太空站的日本太空人。


創造KIROBO的高橋智隆(Tomotaka Takahashi)說:「KIROBO會記住若田光一先生的臉,因此等他們在太空相聚時,KIROBO可以認出他。」


高橋智隆說:「KIROBO將成為第一個造訪國際太空站的機器人。」


KIROBO只有34公分高、約1公斤重,被設定可用日語溝通,並可記錄與若田光一的對話。


高橋智隆說,這個機器人可做出一系列的身體動作,也可在一些任務中發揮作用,把控制室訊息傳給若田光一。


計畫網站為http://kibo-robo.jp/(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更多新奇圖片 看這裡



寵物用品公司推出星際大戰系列的寵物服飾,尺寸大小一應俱全,讓寶貝們換上戲服演出,當個可愛的電影明星。(圖/達志影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