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侵台颱風數 氣象局估2到4個


中央社 – 2013年6月27日 上午11:41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27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說,根據各種資料預估,今年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生成數約為23到27個,有2到4個颱風會侵襲台灣。


氣象局指出,侵台颱風的平均值每年約3.6個,預估今年有2到4個,與平均值差不多。


氣象局表示,截至6月底止,北太平洋西部海域共有5個颱風生成,略多於以往氣候平均值的4.3個;預估今年北太平洋西部海域颱風生成總數為23到27個,接近氣候平均值的25.7個。


氣象局指出,今年夏季太平洋高壓有偏弱而南海附近低壓有偏強的趨勢。根據研究顯示,太平洋高壓偏弱時,颱風偏於台灣東方海面活動;南海低壓偏強時,熱帶擾動活躍的機會增加。


氣象局表示,近期監測聖嬰現象的海溫指標(Nino3.4)為正常略偏冷,未來有增暖的可能,但仍以接近氣候正常範圍的機率較大。


氣象局說,今年颱風警報期間,每天上午6時40分、8時40分、11時40分、下午2時40分、5時40分、晚間的8時40分及11時40分會定時舉行記者會,並透過網路直播方式,說明最新颱風動態。102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