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最熱天! 台北36.7度、大武37.4度


TVBS – 2013年6月27日 上午10:22







熱翻了,台北跟台東大武,雙雙刷新今年的高溫紀錄,上午10點48分,台北飆出36.7度、大武37.4度,氣象局預估,明天還有機會出現37度,特別提醒南部跟東部民眾留意,今年夏天比較熱,下雨偏多,會攻擊台灣的颱風數量大約2到4個,略為偏少,但太平洋高壓偏弱,會把颱風推向南台灣或東半部。



台北變成大烤爐,上午10點48分飆出今年台北最高溫36.7度,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有機會更熱,衝破37度,禮拜五大台北地區,在上半天就會熱到36度,新竹到高雄、屏東一帶,宜蘭、花蓮,高溫大約35度,留意有局部短暫的午後雷陣雨,台東大武小心焚風,高溫36度,即將跨進7月颱風季,氣象局分析,今年會有2到4個颱風侵襲台灣。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6到11月侵台的颱風數,是正常略為偏少,我們給的數字是2到4個,如果說氣候平均是3.7個,所以是正常『略為偏少』而已。」



由於今年是反聖嬰年,颱風生成的數量稍微偏多,大約23到27個,推測今年夏天會比去年更熱,要留意,今年颱風的主要跑道,將鎖定南部跟東部,7月到9月,除了熱、降雨偏多,今年夏天,防災、防曬、防中暑,準備工作不能輕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