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銀河行動 構思太空貨幣制度

作者: NewTalk 新頭殼 | 新頭殼 – 2013年6月27日 下午5:05







新頭殼newtalk 2013.06.27 符芳碩/綜合報導


身為地球上最大的線上金融交易平台,PayPal似乎不以此滿足,26日宣布將和「地球外智慧生物尋求計畫」機構(SETI Institute)、太空旅遊協會(Space Tourism Society)合作,讓目前無貨幣流通的外太空建立一套新的制度,構思太空旅行應該使用什麼東西來當作普遍流通的貨幣。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PayPal發起了「PayPal銀河行動(PayPal Galactic Initiative)」,試圖發展出一項可以在未來支援太空商業空間的「第一個銀河交易平台」,PayPal還邀集了SETI機構和太空旅遊協會一同參加,向世人宣告他們是「玩真的」,與會者包含了著名的尋找外星生物名人塔特(Jill Tarter)和前太空人奧德林(Buzz Aldrin)。


PayPal總裁馬克斯(David Marcus)表示,「我們必須在現在開始規劃未來,一個不只是全球付款、而是太空交易的未來」;他指出,目前「銀河支付系統(galactic payment system)」已經有出現的必要,像居住在太空站的太空人使用的生活必需品、購買音樂、電子書的帳單等等,都必須傳回地球,若太空貨幣出現,就不必這麼麻煩。


馬克斯說,隨著時代演進,太空旅遊將會出現規律班機、太空飯店,而這些都會需要貨幣來支撐。「發起『PayPal銀河行動』是希望能引起世人對這件事情的重視,並讓大家一起來集思廣益」,「我們對此感到十分興奮,因為這可以不受以往傳統貨幣制度的限制」。


PayPal通訊高級主管納亞(Anuj Nayar)說,「星際迷航記」和「星際大爭霸」等科幻影集中都提到了太空中會有貨幣制度,雖然它們對此含糊其辭。「現在是科學家、政府、企業和其他人來搞清楚這回事的時候了」。


雖然PayPal的計畫聽起來不可思議,但事實上,這不是太空貨幣制度第一次被人提及。早在2007年,一群科學家就曾提出「準通用星際貨幣」來作為太空貨幣制度的雛形。分析認為,PayPal此刻發起這項行動是著眼於未來的太空科技,並讓PayPal成為太空的新一代貨幣制度。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