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生命 近地恆星有3顆超級地球

路透社 – 2013年6月26日 下午1:18



(路透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25日電)科學家今天說,1顆近地恆星的軌道上至少有6顆行星繞行,其中3顆地處可供水存在的「宜居帶」,是適合生命維繫的「超級地球」。



過去科學家認為這顆Gliese 667C是3顆行星的母恆星,其中1顆行星位於Gliese 667C的所謂「宜居帶」,也就是溫度足以支持液態地表水的區域。現在科學家又在Gliese 667C的宜居帶發現另2顆行星,這3顆地處Gliese 667C宜居帶的行星體積都比地球大,但小於海王星。


卡內基學會(Carnegie Institution)天文學家巴特勒(Paul Butler)發布聲明說:「這是首度在同一個系統中,發現這種3顆行星繞行宜居帶的情況。」


科學家說,恆星的宜居帶發現3顆行星,找到條件適合生命進化的類地世界機會增加。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天文學家巴恩斯(Rory Barnes)在聲明中說:「我們並不是觀測10顆恆星,尋找具備宜居潛力的單一行星,我們現在知道,我們可以只觀測1顆恆星,就有機會發現多顆行星。」


觀測Gliese 667C並重新分析現有資料顯示,這顆恆星是至少6顆、甚至7顆行星的宿主。


Gliese 667C距地球僅22光年,與地球相對接近,其體積約為太陽的1/3,也是3合星系統中最黯淡的1顆。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