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吃不飽 小孩胃像無底洞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7月26日 下午4:29







(優活健康網記者顏賽芬/編譯)你家小孩常喊肚子餓嗎?常抓點心吃不停嗎?英國BBC報導關於小孩暴食問題,但專家不敢斷定這是一種「疾病」,恐怕是每人胃口大小不同,或與父母的教養方式有關。英國媽媽Emily非常擔心4歲大的女兒,不但吃不飽,還懂得帶食物出門以防肚子餓。


第1天上學 就吃2份營養午餐


倫敦大學的肥胖專家Stephen Bloom教授表示,每個人生下來本就不同,有些孩子吃飯要人哄,有些孩子胃口天生比較好,不能說吃得多是一種「異常」。不過,許多有暴食習慣的兒童通常都有肥胖問題,這也是父母擔心的主要原因。Emily的女兒上學第一天,就像老師要第二份營養午餐,Emily決定從今以後自備午餐,「只有這樣,我才知道我女兒吃了什麼、吃了多少。」但是Emily也知道,等女兒長大,一定會有新難題。


Michelle 11歲大的兒子常常覺得飢餓,「但我不覺得他生病了,他不需要吃藥也不需要刻意的飲食控制,就像一般健康的孩子,只是天生比較容易飢餓。我能為他做的就是準備健康食物,不讓他吃太多不健康的東西。」除此之外,Michelle教兒子判斷吃哪些東西對身體好,哪些是垃圾食物,不過她已經開始擔心兒子離開家之後能不能維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選擇健康食物、多運動 維持能量平衡


劍橋大學的Sadaf Farooqi教授表示,對於「胃口」這個概念醫學上所知甚少,一般來說基因構造所造成的先天特質,不須要過度苛責孩子。英國全國肥胖論壇發言人Tam Fry表示:「一般而言,孩子不會攝取超過他們所需要的食物量,如果他們吃完東西增胖了,父母就帶出去運動,平衡攝取與消耗的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