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觀!基隆嶼成群海豚 包圍巡護艇

民視 – 2013年7月30日 上午10:18



海巡隊在基隆嶼附近海域巡邏時,意外發現許多海豚,在海面跳躍和呼叫,數量多達300隻左右,不只跟著海巡船隻一起前進,還不停發出叫聲,但大多數的人想看到鯨豚,恐怕還是得搭船出海才能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遇到嬌客打招呼。


龐大的抹香鯨從海面上躍出,浮出來呼吸一口氣,再以優雅的弧形,潛入海中,這一幕讓大朋友目不轉睛、小朋友則是驚叫連連。


抹香鯨像是在和大家玩捉迷藏,一下從這潛入海中、一下又從那浮出海面,用氣孔噴出水,這讓第一次與抹香鯨近距離接觸的小小遊客,難掩興奮之情。


有人特地跑到花蓮賞鯨,但也有人出勤時,意外和這群嬌客不期而遇,尖銳的海豚音,劃破寧靜海面,成群海豚此起彼落在海中跳躍著,還有調皮的海豚跟著巡護艇一起前進,時而翻轉時而游出海面,圍繞在船隻的海豚,多達300隻,讓海巡人員看了,又驚又喜。


海巡人員在基隆嶼和野柳海域之間離岸5海浬的地方,發現了龐大的海豚群,以往都是在7海浬外才看得到落單的海豚,能夠見到這樣的場面,實在很罕見,或許是海洋保育的成效,讓海巡隊遇到了難得一見的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