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幸福遊程 鷹雄登基入選

作者: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 台灣新生報 – 2013年7月31日 上午12:00






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評選結果日前出爐,基隆市政府推出結合山海美景及特色小吃、新鮮海產的「鷹雄登基~藍海奇岩遊港趣」入選一日遊十大幸福好玩遊程;市府交旅處表示,基隆沒有步調忙碌的捷運站,卻能用充滿懷舊人情味的公車帶您跑遍這個海洋城市,搭乘遊艇乘風破浪,踏上境外的瑰麗小島─基隆嶼,是一個只要有背包就能不能錯過的城市。


市府交旅處表示,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大幸福好玩遊程」評選活動,是利用多元低碳運具,串聯全臺好好吃、好獨特、好幸福、好好玩的景點及美食,這也剛好是基隆讀的色特;因此,他們特別規劃了這條「鷹雄登基~藍海奇岩遊港趣」一日遊行程,遊客來到基隆,只要利用公車及遊艇加上步行,就可暢遊基隆著名景點~海洋廣場、基隆嶼、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和平島、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公園及基隆廟口夜市等地。


交旅處表示,踏出基隆火車站,迎面吹來清涼的海風,漫步在海洋廣場,欣賞大船入港的海港風光,一不小心還能看到基隆市鳥「鷹雄」(老鷹)展開雙翅帶領你一同「登」陸「基」隆。隨後搭乘遊艇乘風破浪,除欣賞港區風光外,並前往基隆嶼,享受遠眺台灣島的闊景;若是玩不夠乘風破浪的滋味,還可到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體驗一下當船長的威風,隨後搭乘公車前往和平島,欣賞這裡的奇岩怪石。


下午則前往海洋科技博物館區域探索館,感受當地居民與海洋互相依存的微妙關係與力量,並可前往海洋劇場觀賞3D影片,絕對讓您不虛此行;隨後前往到潮境公園,這裡不僅能聽滔觀浪,更可以遠眺九份山的山景,傍晚時分亮起點點燈火,更是讓人不禁駐足欣賞。晚間前往全台最美味、最友善的廟口夜市,各式各樣的美味小吃,讓人再度充滿力量,繼續迎接明日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