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昨飆上37.9度 今年最熱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31日 上午6:14







〔自由時報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天氣熱到爆,民眾大喊受不了。昨天中午台北氣象站高溫卅七.九度,板橋卅六.九度,雙雙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位在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隨時會升級為今年第九號颱風「燕子」,氣象局雖評估撲台機會小,但東南部、南部沿海仍要留意長浪。


民眾大喊「熱到爆」


象局預報員吳依帆說,昨天雙北地區受到高壓下沉氣流、太陽加熱影響及台北盆地地形缺乏海風調節等因素,十二點四十五分台北氣象站測得高溫達卅七.九度,整個大台北地區有如蒸籠,路人忍不住抱怨:「熱到爆!」


台北氣象站曾在二○○三年八月九日出現高溫卅八.八度,這是台北站史上第一名高溫,昨天卅七.九度則是台北站史上第十一名高溫,不過相較台東站曾在二○○四年五月九日出現的四十.二度「全台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昨天台北高溫就只排到九十六名。


吳依帆指出,今、明兩天高壓勢力稍弱,加上南方水氣北抬影響,花、東地區轉為短暫陣雨天氣,西半部的新竹以南地區會有午後雷陣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北部高溫卅六度、中部卅四度、南部卅三度。


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距離台灣南部外海約九百多公里,隨時會升級為颱風,但它目前向西北西朝海南島方向移動,預估撲台機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