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龍茶+檸檬水=白開水? 實測揭密

東森新聞 – 2013年8月28日 下午1:41









烏龍茶加上檸檬水,喝起來是甚麼滋味?有日本網友自拍影片,將罐裝烏龍茶加上碳酸檸檬飲料,竟然變成了透明的白開水,不少人看了影片,直說這根本是洗衣粉廣告吧,真的會如此嗎?實際做個實驗就知道。



在透明玻璃瓶中倒入罐裝烏龍茶,接下來神奇的一瞬間,加進檸檬碳酸飲料深褐色的烏龍茶,瞬間變成透明無色,檸檬烏龍茶變成了白開水,有網友說這根本是洗衣精飲料,實際測驗一下。同樣是罐裝烏龍茶加上氣泡檸檬水,顏色稍稍變淡,充其量就是「檸檬口味的烏龍茶」,接下來假使以沖泡式的烏龍茶,加上現擠檸檬,不管是罐裝還是現泡烏龍茶還是烏龍茶,頂多喝起來多了點檸檬香氣。


烏龍茶屬於微酸性,加上酸性檸檬水也不會是網友所說的酸鹼中和,更不會完全透明,合理懷疑影片作假,這杯烏龍白開水搞烏龍成分比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