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學童臼齒封填免費 最多補助4顆

作者: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 | 健康醫療網 – 2013年8月29日 上午11:57














(健康醫療網/張郁梵報導)預防學童蛀牙率,台北市政府又出新招!根據統計,台北市國小一年級學童蛀牙率將近四成,為了降低學童蛀牙率,台北市政府自9月16日起,全面補助國小一年級學童進行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只要填妥問卷及同意書至255家合約院所,就可免付掛號費,每人最多補助4顆,預計3年將有6萬名學童受惠。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林奇宏局長表示,由於臼齒上的微小裂溝不易清潔,容易推雞牙菌斑,因此,90%學童蛀牙都發生於咬合面。研究顯示,不少先進國家如英國、美國、日本、新加坡等,都極力提倡窩溝封填,藉由填補臼齒咬合面的裂溝來預防蛀牙;且施行12個月後,就可降低86%的蛀牙機率。


林奇宏呼籲,自9月16日起,家長只要填妥衛生局發放的問卷和同意書,持「護齒護照」,即可帶國小一年級學童到合約醫療院所進行免費大酒齒窩溝封填;不僅如此,一年內至原合約醫療院所免費口腔封劑評估檢查,及新萌出第一臼齒封填,都不需付掛號費用。家長可利用電話、網路預約掛號。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