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出血 小心可能是「牙周病」


優活健康網 – 2013年8月29日 下午2:1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顏佩瑩/綜合報導)刷牙時如有泡沫中常出現流血、牙齦顏色呈現暗紅色或用手按壓牙齦時會出血現象,小心可能是「牙周病」前兆,常見到牙齦輕微流血不會疼痛,容易使人忽視出血的警訊,而時間一久造成病情惡化,導致牙齦萎縮、牙齒鬆動,甚至造成掉牙的情形。若有以上症狀,應儘快尋求專業牙醫師協助,以免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


基隆市安樂區衛生所李炯宗主任表示,口腔刷牙出現「微出血」是罹患牙周病的高危險群。建議大家每天至少使用含氟牙膏刷牙2次、每次至少3分鐘。期間後可搭配以漱口水清潔口腔,正確用法是刷牙後含一口漱口水,讓它在口腔停留1分鐘左右後再吐掉,且半小時內不得進食,口腔除菌效果會更好。必要時配合牙線使用並且每半年定期檢查口腔及洗牙一次,是維持口腔清潔健康、遠離牙周病最佳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