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行老闆許德安助學7年 妻看劃撥單才知

作者: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8月29日 上午3:27

宜蘭市機車行老闆許德安用私房錢幫助弱勢學童上學,妻子張淑貞看到劃撥單,驚喜發現老公行善多年,更加支持,許德安獲選為今年台灣芳草人物,宜蘭市長黃定和昨天頒匾讚揚:「義行可風!」



台灣省府地方基層芳草人物選拔結果揭曉,58歲許德安獲宜蘭市公所推薦入選,9月4日將到台北接受省府表揚,市長黃定和昨天與許德安相見歡,稱讚許老闆總是默默行善,好幾次提報表揚都被他婉拒,但這麼好的典範人物,說什麼也要讓大家都知道。



「他生活節儉,對公益卻很慷慨!」黃定和笑說,許德安生活簡單,連電視機都是舊式的,一直都捨不得換,但7年來,經常捐款助學、投入急難救助等公益捐款,累計超過200萬元,現在還持續中,很不簡單;更難得是,他並不是很有錢,卻熱心助人,讓人欽佩,就是典型的芳草人物。



許德安謙虛地說,自己是很平凡的生意人,以前是斷斷續續捐款,比較固定的是從民國95年起,從報紙看到家扶有經濟弱勢的學生沒錢讀書,就長期捐款到現在,用的是自己私房錢,瞞著妻子,沒想到最後她還是知道了。



許德安的妻子張淑貞說,看到劃撥單,還有人寫信感謝他才知道的,很高興老公長期幫助別人,自己當然要支持他!許德安說,做好事感覺很快樂,連兒子都受感染,還會提醒他:「爸爸,我們今年可以辦捐血活動喔!」



「以前夢想55歲退休,到處去玩,但現在要多做一點公益,退休延後了!」許德安說,以前當兵時,與同袍決定,等自己55歲,孩子長大,工作自立了,就要退休,但現在早過了55歲,可要再賺點錢,幫助多點人,退休?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