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公邸傳鬧鬼 安倍進住試膽

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2日 上午6:1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公邸(官舍)鬧鬼傳聞不斷,安倍晉三回鍋擔任首相後遲遲不願入住,八月三十一日卻心血來潮首度在公邸過夜,並於「臉書」秀出他坐在公邸沙發上閱讀公文的照片,由於日本盂蘭盆節(類似中元節)剛過,安倍成功製造了應景氣氛。


首相公邸是一九三六年日本陸軍軍官發動政變失敗「二二六事件」的地點,據稱當年政變喪生者陰魂不散,造成公邸鬼影幢幢。雖然日本首相辦公的官邸及居住的公邸僅有一牆之隔,但安倍去年回鍋後一直沒搬入公邸,寧願每天花十五分鐘車程通勤。


日本首相的官舍分成官邸與公邸兩棟建築,官邸做為辦公廳舍,首相僅在此執行公務;公邸才是首相住所。現有官邸和公邸均位於日本政治中樞永田町,兩棟建築相鄰,並使用同一住址。


今年五月,民主黨議員加賀谷健曾對此提出質詢,質問安倍遲不入住是否與公邸鬧鬼有關,結果政府僅以書面答覆「不清楚」。事實上,安倍本人今年六月接受電視訪問時,就自爆前首相森喜朗親口告訴過他,曾在公邸撞鬼,而且異於一般人說的無腳「阿飄」,森喜朗看到的阿飄有腳卻沒身體。


日本雖然沒有台灣習俗的鬼月,但也有類似「七月半」的盂蘭盆節,大多數地區都訂在國曆八月十五日,夏夜的鬼屋試膽會也是學生暑假熱門活動之一。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在七月三十日曾邀請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等幹部到公邸聚餐,席間自民黨參議院幹事長 雅史提及,首相遲遲不搬入公邸已引起部分民眾關切,安倍卻笑著回答說「阿飄跑出來很可怕,不如大家陪我住」。據說這群高官當晚便在席間大談鬼怪故事。


此前日本八卦週刊曾報導,安倍夫人昭惠有意搬入公邸,但安倍否認這項消息,並解釋這次只是因為隔天要進行健康檢查,健檢地點就在公邸附近,而且健檢不能吃早餐,所以他才回公邸暫住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