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足奇怪!佛堂赫見33cm大腳印

自由時報 – 2013年9月2日 上午8:41









〔自由時報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民黃財發的住宅,日前出現16個只進不出、長約33公分的巨大腳印,門鎖未被破壞,也無財物失竊,黃氏夫妻因甫辦完地藏王菩薩超度法會,直覺認為是地藏王菩薩顯身留下腳印;惟修習禪宗佛法的鞋店業者林正揚說,33公分大腳的確少見,但地藏王顯現,應是不會留足印的。


鬼月足奇怪!佛堂赫見33cm大腳印


住在草屯鎮北投里的黃財發、林青綉夫婦,在住宅設置玉聖法門觀音堂,上月25日舉辦地藏王菩薩超度法會,26日凌晨借住在此的友人開門進入,即發現木地板上有一排大腳印,以為是黃財發的兒子赤腳踩出的腳印。惟黃的兒子表示整夜未歸,腳印不是他的。


黃財發拿出皮尺一量,發現兒子的腳長27公分,自己的腳僅25公分,而地上大腳印則有33公分長,到過家中的親友並無人有這種大腳。怪的是,其住宅的門鎖未被破壞,家中也無財物失竊,且大腳印全部同方向,只有進沒有出,大家搔破頭也想不出所以然。


林青綉因去年曾在中國安徽省九華山地藏王菩薩道場,看過一對傳說中的地藏王大足印,因此直覺家中的大腳印就是地藏王菩薩的;但在草屯鎮開設兩家連鎖鞋店,擔任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草屯會館負責人的林正揚則表示,33公分長的大腳印的確少見,該鞋店現有最大的男鞋尺寸是30公分,超過的就得特別訂做,而要有33公分大腳的人,身高必定超過200公分。目前金氏世界紀錄最大的腳是38.1公分,腳的主人身高有246公分。


不過,林正揚也認為,人類或動物會有腳印,若地藏王菩薩顯身,應該是不會踩在地面、留下腳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