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媽媽狂踩踢險死 山東初生小象流淚5小時

ETtoday – 2013年9月3日 下午12:31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一隻小象出生沒多久,遭媽媽瘋狂採踢,差點喪命,幸好飼養員冒著生命危險把牠救出來。不過,遍體麟傷的牠,獨自躺在小屋裡,流下傷心、疼痛的淚水,整整哭了5小時。



根據《山東廣播電視台》報導,8月30日晚上將近11點,榮成西霞口神雕野生動物園自然保護區,母象「楠楠」產下小象「壯壯」;經測量,小象體重約86公斤,身高90公分。


然而,讓飼養員感到意外的是,小象剛剛降臨世間,竟然差點被媽媽踩死。目睹一切的飼養員曲海勝指出,「後腳踢前腳,兩個前腳上去立著踩小象。然後我和另一個飼養員上去把小象救出來。救出來之後,等了兩個多小時後,考慮到小象要吃奶,然後多方面諮詢,說是把牠放在一塊,當時放一塊時,母象直接上去狂踩狂踢這小象。」


飼養員冒著生命危險把小象從媽媽腳下奪出來,小象已經是遍體鱗傷,臍帶處還被踢出10公分長的傷口。


為了保證小象的安全,保護區不得不將牠們母子分開,並將小象的傷口縫合。獨自躺在小屋裡的小象,流下傷心、疼痛的淚水。據報導,小象從31日凌晨兩點多一直哭到早上7點多。


在飼養員悉心安撫照料後,小象慢慢地忘掉傷疼,並快樂地與飼養員玩耍。飼養員指出,小象很聽話,而且很能吃,但象媽媽一直不吃不喝,而且只要聽到小象的叫聲,就會發瘋似地跳出欄杆尋找小象。


飼養員說,原本母象每天要吃掉400斤草,蘋果、蘿蔔、香蕉要吃掉100斤,現在每天基本上一點都不吃,只能靠藥物輔助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