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壽命 窮國富國差距擴大


路透社 – 2013年9月2日 下午3:05


 












(路透日內瓦2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全球各地50歲以上女性的壽命都有延長趨勢,但窮國與富國女性之間的差距卻愈來愈大,差別可能在於已開發國有較好的心血管疾病與癌症篩檢與治療。



世衛研究發現,近幾十年來,富裕國家女性死於非傳染性疾病的人數大幅下降,特別是胃癌、大腸癌、乳癌與子宮頸癌。世衛這項研究是率先分析年長婦女死因的研究之一。


研究說,儘管中低所得國家的50歲以上女性壽命也有所延長,糖尿病等慢性病卻導致她們不能活得更久。


世衛這篇研究說:「富國與窮國女性的差距正逐漸擴大。」


世衛說,已開發國家在女性心血管疾病與癌症偵測與治療上,已獲得具體的成效,


世衛官員表示,50歲以上男性的壽命在富裕國家與低所得國家以及世上部分地區的差距,也有類似的擴大趨勢。


世衛老化與生命歷程部門主任畢爾德(John Beard)在世衛總部接受訪問時說:「預期女性壽命有所延長,女性已較能捱過新生兒與童年時期的高死亡率;然而我們發現,富裕國家的改善幅度比窮國還要大,而兩者差距正逐漸增加。」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