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研究:低脂即高糖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9月3日 下午12:11











美國研究人員說,遠離無脂肪或是低脂肪產品,因為這些產品多半添加了大量的糖。


美國「營養科學組織」研究人員陶柏和阿提亞說,不論是低脂牛奶、早餐穀片、沙拉醬或酸乳酪味道、口感都比較差。廠商為了讓東西好吃一點都會添加許多糖和食品添加物。


他們舉美國市面上的低脂、有機覆盆子、桃子和杏桃酸乳酪當例子。他們說,這些產品裡沒有一絲一毫的覆盆子、桃子或是杏桃。為了讓酸乳酪吃起來有水果味,廠商就添加了人工香精。而為了看起來像水果產品,又得添加人工色素。


他們在美國一家廠商生產的草莓低脂酸乳酪裡找到了十七克的糖,是美國婦女一日建議量的三分之一。


他們說,最糟糕的是廠商經常添加「高果糖玉米糖漿」讓產品比較好聞,好吃。所以,看到標示著無脂或是低脂的食品,最好別碰,以免少吃了脂肪,多進了卡路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