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可甩肉 比健走更不傷關節

華視 – 2013年9月3日 下午12:00













一般人認為,跑步會傷害膝蓋,不過,美國一份最新研究指出,跑步對於關節的影響,其實比走路,或其他運動來得小。像是退化性關節炎的風險,可以減少一成五到一成八。


台灣人瘋路跑,不分年齡不分季節,幾乎每場路跑活動都大爆滿,不過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卻顛覆了一般人對跑步的認知,研究人員,追蹤將近九萬名跑步族群跟健走族群發現,跑步的人,罹患退化性關節炎或接受髖關節置換術的人,比健走或其他運動來得少,認為跑步可以保護關節,而不是傷害關節。可能是因為,跑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進而減少關節的負擔,而且適度運動活動關節,可以加速軟骨的新陳代謝,讓骨頭彈性更好。


不過專家提醒,如果跑馬拉松就算過度運動了,可能會造成關節磨損,而且在跑步前一定要先暖身,建議民眾,每次跑步最好在三千公尺之內,運動時間大約卅分鐘左右,如果關節已經受傷,最好還是不要把跑步當成運動,才不會越跑越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ss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